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部署

陕西省迅速贯彻水利部河湖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陕西河长     发布时间:2023-02-27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2月20日,水利部召开河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副部长朱程清总结2022年河湖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河湖管理重点工作。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2个流域管理机构交流发言。省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党德才在我省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水利部会议精神,抓好当前河湖管理重点工作做出安排。

     会议要求,各级河长办、水利部门要迅速学习贯彻全国河湖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当前河湖管理有关重点工作。一是开展渭河流域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各级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联合流域管理机构、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坚决遏制盗采偷采等现象抬头蔓延趋势,坚持露头就打,从严从快查处,确保河道采砂管理秩序稳中向好。二是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要下更大决心,以更大功夫,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清存量,遏增量,及时整改完成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延期项目。三是紧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警示片、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涉河湖问题,指导督促有关地方坚决依法依规清理整改到位、整改彻底。四是充分发挥好各级河长办牵头抓总、分办督办、考核激励职能,强化组织协调、严督实考,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五是加强河湖监管信息化应用,加快智慧河湖构建,拓展河湖长制工作“一张图”功能。六是以幸福河湖建设为抓手,总结经验,挖掘亮点,树立典型,努力打造更多造福三秦人民的幸福河湖。

       省水利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省级分会场参会,各市区河长办、水利(水务)局150余名同志在市级分会场参会。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