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部署

党德才调研督导汉中市河湖长制及中小河流治理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 陕西河长     发布时间:2023-02-17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2月9日—11日,省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党德才深入汉中市调研督导河湖长制工作、中小河流治理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汉中市副市长郭志胜陪同调研。

    党德才一行先后检查了佛坪县椒溪河和沙窝河中小河流治理、椒溪河“幸福河湖”创建成效及长角坝镇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城固县堰沟河水库运行管理、大垭桥水库除险加固、南沙河中小河流治理及河长制工作情况;南郑区中梁寺水库除险加固、陈村水库运行管理、濂水河中小河流治理及冷水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情况;石门水库运行管理和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情况。

    党德才指出,汉中河流水系发达,水域岸线众多,水库数量约占全省三分之一,中小河流治理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任务艰巨繁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不断强化河湖长制,围绕项目建设和投资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一要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提高前期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协调各方加快各项审批进程,推动项目及早开工建设。二要切实提升治理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建设幸福河湖目标,综合考虑防洪、生态、景观要求,优化设计,确保河流治理效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三要抢抓春季水利工程建设黄金期,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和精气神,紧盯项目建设关键节点,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督促参建各方全力加快进度,确保主汛期来临前完成相关工程建设。要加快推进标准化水库试点工作,提高小型水库管护水平。四要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工作,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进一步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全力维护江河湖库健康生命,努力打造更多造福群众的幸福河湖。

    佛坪县、城固县、南郑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厅河湖运行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