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部署

陕西省河湖长制及河湖长履职情况考核结果出炉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22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近日,陕西省已完成2021年度河湖长制及河湖长履职情况考核工作。考核以河湖长制各项制度落实和河湖管理保护成效为重点,经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并报省总河湖长同意,评定西安市、汉中市、延安市、宝鸡市、安康市为优秀等次。

    陕西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实现省、市、县、乡四级并延伸到村级河湖长全覆盖。去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把深化河湖长制作为河湖保护治理的重要抓手,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河湖保护治理。《陕西省河湖长履职规范》《陕西省河湖长巡查制度》印发实施,省河长办联席会议制度更加完善,黄河、长江流域省级河湖长联席会议机制建立,1079条河流管理范围划定成果通过省级复核,268条重要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和87条河流采砂规划编制完成,各级巡查河道54.3万公里,整改河湖“四乱”问题665个,查处非法采砂257起。

    全省河湖面貌持续向好,水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全域治水、汉江治理、护河志愿服务等经验被水利部推广;宝鸡市清姜河入选第二届全国最美家乡河,汉江(汉中段)入选全国美丽河湖案例;铜川市、榆林市水环境质量改善显著,在去年全国339个地级以上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中分别排名第一位和第二位。

    省河长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统筹资源力量,在河湖综合治理上系统推进,在河湖管理保护上主动作为,在河湖工作制度上开拓创新,加快补齐河湖管理基础短板,进一步发挥河湖长制优势,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