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部署

统筹推进河湖保护治理 毫不放松抓好防汛工作

来源: 陕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18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8月17日,全省河湖长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省总河湖长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加强河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持续用力做好防汛工作,以河湖保护治理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长、省总河湖长赵一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赵刚,省委常委王晓、方红卫、李春临、王琳出席。副省长叶牛平安排河湖长制工作重点任务。

    刘国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要求,认真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加快建设造福三秦人民的幸福河湖,为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刘国中要求,要在环境问题整治上持续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等整改,突出秦岭、黄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等重点区域,常态化规范化推进河湖“清四乱”。要在深度节水控水上持续用力,坚决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健全到末端的水资源利用制度,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要在生态保护修复上持续用力,继续实施重要河湖综合治理,抓好地下水超采治理和水土流失综合防治。要压紧压实河湖长责任,畅通公众参与渠道,凝心聚力守护好三秦大地河湖安澜与美丽。

    刘国中强调,目前我省仍然处在主汛期。各级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完善避险预案、开展实战演练,一旦出现险情要迅速做好群众转移,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赵一德强调,要坚决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等,扎实推进“清四乱”工作,坚决消除存量、遏制增量。要高效利用水资源,持续改善水环境,全力推进水工程,切实保护好河湖生态。要加强汛期隐患排查,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全力守护河湖安澜。要夯实河湖长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凝聚各方力量,确保河湖长制落地落实。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