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部署

省水利厅参加甘川陕三省跨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2022年联席会议

来源: 省水利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08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6月27至28日,甘川陕三省跨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2022年联席会议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陕西省河长办、省水利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观摩巡查了甘肃省文县碧口镇污水处理厂、文县中庙镇漩滩村河段、四川省青川县沙洲镇河段等管理保护情况;调研了甘肃省康县长坝镇花桥村水美乡村建设、康县黑马关金矿尾矿库整治、康县长坝河农村水系连通及整治情况。观看了甘肃省及陇南市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专题片,审议通过了《甘肃省文县四川省青川县陕西省宁强县行刑检联合执法工作方案》。陕西省河长办、省生态环境厅、汉中市政府、汉中市河长办、宁强县政府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甘川陕三省河湖长制特别是跨省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强化河湖长制、推进大江大河和重要湖泊湿地生态保护和系统治理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以党政主要领导为主体的责任体系,建立健全省、市、县河湖长制与河湖管理保护日常监管体系,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分区分类管控,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深入推进跨界河湖联防联控联治,协同落实跨界河湖日常管护措施,推动形成跨界河湖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助推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甘川陕三省应持续立足治根治本,坚持统筹谋划、追根溯源、水岸同治。一是分析研判输入性垃圾等问题的成因和来源,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强化生活、工矿企业、农业面源等污染防治。二是立足长管长严,抓好2022年行刑检联合执法工作方案落实,充分发挥行政机关、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职能作用,解决跨界河流存在的“疑难杂症”。三是立足常态长效,突出“人防技防”两手发力,完善基层河湖巡查管护体系,将河湖长制写入“村规民约”,打造“天、空、地”立体化监管网络,实现河湖问题早发现、早处置。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