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部署

水利部运管司调研我省堤防安全运行和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来源: 陕西河长     发布时间:2021-11-01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10月19日至21日,水利部运管司副司长张文洁、副处长曲璐、黄委运管局副局长李永亮一行,在我省渭南市调研堤防安全运行和水库除险加固等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党德才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大荔县赵渡镇,察看北洛河生产围堤破口堵封以及内涝点抽排水进度情况,强调要科学救灾、专业抢险,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提早谋划灾后水毁工程修复,筹划实施北洛河综合治理,加快疏通恢复排洪排碱渠道,提高防汛排涝能力和水平。调研组一行随后又查看了蒲城县会清水库除险加固在建工程现场,渭南市涧峪水库、湭河水库运行管理及信息化建设,华州区小华山水库险情处置等情况。

张文洁指出


    一要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实施进度,充分发挥水库防洪、灌溉、环境等综合效益;

    二要积极开展水库降等与报废工作,对功能萎缩、规模减少、除险加固技术不可行或经济不合理的,经过充分论证后进行降等或报废;

    三要创新实施水库管理试点改革,逐步建立“以大带小”、统一化管理、政府购买服务等专业化水库管理模式;

    四要完善水库水雨情及安全监测等设施,搭建水库监测预警平台,提高水库预报预警及安全监测能力。


党德才强调


今年我省遭遇罕见秋汛,部分水库、堤防出现不同程度损毁,形成安全隐患,亟需修复加固。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加快排查统计,将险情重、问题多的水毁工程提前纳入实施计划,抢抓有利时机,积极主动、科学有序开展水毁水利设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在明年汛前排除险情。


         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省水利厅河湖运行处、渭南市政府办、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