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部署

安康市水利局六项措施推动河湖“四乱”作风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来源: 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1-07-12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今年来,安康市水利局聚焦河湖“四乱”作风专项整治,多措并举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明确“一个目标”。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以及河湖“四乱”整治不力、弄虚作假等问题,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二是建好“一套班子”。成立由局长、河长办主任任组长,相关领导任责任组长或副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抽调工作力量合署办公。同时落实县区水利局长“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系统抓、抓系统”作用。

      三是抓好“三个一批”。即“排查梳理一批突出问题、查处通报一批典型案件、整治处理一批作风不实的人和事”。

      四是突出 “四项重点”。坚持既查问题表象又查问题根源,既查事又查人。重点整治河湖采砂监管不力、非法采砂整治不彻底的作风不实问题;同一河段、同一地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 问题反复出现、屡禁不止,整改不及时、不彻底、虚假整改的作风不实问题;河湖长制工作落实不力,特别是镇办基层河长湖长、河湖管理单位、护河员对“四乱”问题视而不见、不管不问、履职不力的作风不实问题;媒体时有曝光、群众反复投诉等河湖监管不到位的作风不实问题。

      五是落实“五项任务”。要求各县区分阶段抓好“方案制订、摸排问题、集中整治、督查检查、完善机制”任务落实,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开展。并将督查检查贯穿专项整治工作始终,会同司法机关开展联合行动,形成执法整治的高压震慑态势。

      六是做到“四个强化”。从强化组织领导、部门协同、监督问效、宣传报告等方面入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充分发挥考核监督、问责问效及“河长湖长+警长+检察长+法院院长”各项机制制度作用,形成整治工作合力。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