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部署

省政府办公厅明电发《关于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1-05-31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5月19日,省政府办公厅明电发《关于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水库安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全省水库安全运行管理,确保水库效益充分发挥。


   《通知》明确水库除险加固目标任务,2021年底前全面完成已到安全鉴定期限水库的安全鉴定任务,以后年度当年到期、当年完成鉴定,实现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常态化。2022年底前,对已鉴定为病险水库且病险程度高的,要抓紧实施除险加固;2025年底前,全部完成现已鉴定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每年新增病险水库,及时实施除险加固,确保完工一座、验收一座、发挥效益一座。扎实做好水库运行管护,创新管护机制,对小型水库要明确管护责任,推广区域集中管护、政府购买服务、“以大带小”等管护模式,逐步建立水库运行标准化管理体系,完善日常管理制度,提高水库管护水平。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对辖区内水库安全负总责,将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纳入河湖长制管理体系,加大各级财政投入,落实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等经费预算,对财力较弱的县区加大补助支持力度。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开展水库专项检查、暗访督查、稽查督导,建立问题台账和销号机制,深入抓好整改。对水库安全管理重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要及时通报约谈,对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