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部署

我省发布《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及保护范围划界技术规范》等三项水利行业地方标准

来源: 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1-03-11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近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及保护范围划界技术规范》《长距离水工隧洞控制测量技术规范》《水工隧洞施工通风技术规范》等三项水利行业地方标准,自2021年2月19日起实施。

    三项标准的发布施行,填补了我省河湖、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界方面和水工长隧洞在控制测量、施工期通风方面的地方标准空白。

    《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及保护范围划界技术规范》贯彻国家行业有关标准及法规与规章,总结汲取了我省渭河水流确权试点、河湖水库管理保护范围划界实践的经验,是现有技术和经验综合成果的结晶。该标准对确保河湖和水利工程设施运行安全、周围生态保护和环境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长距离水工隧洞控制测量技术规范》《水工隧洞施工通风技术规范》,是结合引汉济渭工程秦岭输水隧洞施工,攻克超长距离通风、涌水、突涌泥、岩爆、高温地热等世界性难题,经过实践经验总结出的施工技术规范和相应的洞内外控制测量技术标准,为长距离水工隧洞控制测量和施工通风安全提供了技术依据和施工参考。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