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部署

黄河立法起草工作综合调研座谈会在西安市召开

来源: 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0-12-14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会议现场

12月11日,黄河立法起草工作综合调研座谈会在西安市召开。会议听取了黄河流域相关省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以及对黄河立法起草工作的意见建议。黄河立法起草工作综合调研第二组组长、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水利厅厅长魏稳柱参加会议并汇报相关情况。

汪安南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黄河立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黄河流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问题,在黄河立法中进行深入研究,做好相应的法律制度设计。要强化组织协调,建立联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按时高质量提交草案送审稿。

魏稳柱在汇报中指出,陕西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精心实施规划编制突出抓好水土保持强力实施污染治理全力防范洪水灾害集约节约利用资源提高流域发展质量讲好陕西黄河故事加强跨区协作配合健全法规规章。下一步将制定“1+N+X”政策体系,推动国家规划纲要落地见效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提高防洪和水资源利用水平。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推动流域高质量发展。加强保护传承力度,打造黄河文化精神标识。同时就黄河立法需要着力解决的相关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陕西省、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第二调研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