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央精神 工作部署 工作动态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部署

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全省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和河湖划界等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23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11月13日,按照省政府领导批示,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全省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河湖和水利工程划界等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通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重点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小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李新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有关讲话批示要求,回顾了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的明确要求。厅河湖运行处通报了河湖“清四乱”、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河湖岸线利用项目和河道采砂专项整治、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工作进展情况,榆林市、安康市、商洛市,汉阴县、澄城县、横山区等6个市县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魏小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河湖管理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讲话批示要求,把河湖“清四乱”、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保护范围划定、河湖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建设作为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努力推动河湖管理保护取得新成效,真正守住水利人的“初心”和“使命”。

       魏小抗要求,各地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梳理,采取超常规措施集中力量攻关,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一要攻坚克难,深入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凝聚合力、集中力量攻坚,扎实推进进驻式暗访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持续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自查自纠问题整治,切实做好责任落实和督查督办工作,全力推动“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务必取得明显成效。二要实化举措,保质保量完成河湖和水利工程划界年度任务。克难攻坚赶进度,依法依规高质量,及时准确发公告,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提升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保护水平。三要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河湖岸线利用项目和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明确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监管单位及责任人、具体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等,集中力量清理整治河湖岸线利用违法违规项目,务必按期高质量完成。切实加强河道采砂管理,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必须对非法采砂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必须提高河道采砂管理水平,必须强化日常监管,规范合法采砂行为,促进全省河道采砂科学规范,有序可控。四要咬紧牙关,切实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进程。对已开工在建项目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对未开工项目要逐库梳理进度滞后的原因,抓住冬春农建有利时机,尽早开工建设,全力攻坚,保质量,赶进度,确保完成建设目标任务。

       省水利厅有关处室和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水利(水务)局、河长办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陕西省水利厅微博公众平台
陕西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平台
Insert title here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 ,然后同时按下“Ctrl ”与“Enter ”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本网站的大力支持。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备案编号: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0202000160
地址: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710004      电话:029-61835268   邮 箱: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