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水利厅政府信息公开协调机制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要求,为及时准确发布水利厅政务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权威性、规范性和一致性,制定本机制。

      第一条 水利厅公开的信息,应当遵循公开一致原则和严格审查原则。

      第二条 厅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协调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监督检查,形成畅通高效的信息公开沟通协调机制。

      第三条 各处室、各相关单位应在自身职责范围内发布和工作相关政务信息。

      第四条 拟发布的政务信息涉及其他单位的,应与有关单位进行书面沟通协调。

      (一)涉及到的其他单位应将其意见和依据以书面形式5个工作日内回复。

      (二)涉及到的其他单位书面回复同意的,发布政务信息。

      (三)经沟通协调,仍未达成一致意见的,由厅政务公开工作机构协商解决。

      第五条 厅办公室与宣教中心、网信、编制、电信主管和公安部门要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加强门户网站建设、运营维护、内容保障、安全管理及重大事项沟通交流、信息共享和问题处置等工作。遇有重大政策发布或突发事件,共同协商做好信息发布、舆情回应。

      (一)遇有重大政策发布或突发事件,需要发布信息的,由主办处室提出意见,经办公室审核,报主管厅领导审签后发布。

      (二)信息宣教中心应与网信、电信主管部门加强沟通交流,加强信息技术上的支持和保障。

      (三)人事部门要争取编制部门支持,在政务公开人员编制上予以保障,做到定编定岗定员。

      第六条 根据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和水利厅有关规定发布政务信息,要严格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执行。未经批准的,不得发布。

      第七条 对是否属于国家秘密和属于何种密级有争议的,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的,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报厅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确定。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