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65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引号] 11610000016000371T/2020-53967 [ 主题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省水利厅 [ 发文日期 ] 2020-11-18
[ 效力状态 ] 有效 [ 公开时限 ] 长期公开
[ 名 称 ]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65号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 2020-11-18 16:57
简玉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咸阳临空经济带建设的建议》(第36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咸阳临空经济带包括兴平市店张街道,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礼泉县骏马镇、阡东镇、西张堡镇和烽火镇部分地区,泾阳县桥底镇、中张镇和三渠镇,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逐步呈现水资源短缺的状况,可考虑纳入引汉济渭和东庄水库供水区范围予以解决,我厅将统筹协调,为该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泾河是关中地区第二大河流,沿线土地肥沃,物产丰富,经济地位重要。泾河文明对中国历史影响深远,秦代郑国渠为古代三大水利工程之一,使得“关中为沃野,无凶年”,历代又兴修了白公渠、丰利渠、广惠渠、通济渠、龙洞渠等农田灌溉工程,是名符其实的“天然水利博物馆”。及至近代,李仪址倡修“关中八惠”,泾惠渠作为最杰出的代表,惠泽一方,利及当代。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泾河的治理工作,2018年2月25日,继启动实施渭河、汉江、丹江、延河、无定河综合治理工程之后,又动员开工了泾河综合治理工程。旨在构建防洪安全保障、水资源配置保护、水生态修复提升、水文化弘扬展现、产业融合发展“五大体系”,把泾河建成一条安澜流畅、水清岸绿、峡谷湖光、城河交融的“家乡河”。
    我厅先后组织编制了《陕西省泾河干流综合整治规划》和《陕西省泾河流域综合规划》,把泾河综合治理工程列入全省“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积极争取将泾河等重点河湖水生态修复治理工程纳入国家“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重大项目清单及补短板项目库中。我厅还将会同省级有关部门继续支持开展泾河综合治理工作,不仅把泾河建设成为一条美丽的“家乡河”,而且打造成为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和咸阳临空经济带的靓丽风景线。
    感谢您对我省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陕西省水利厅
                            2020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