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01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引号] 11610000016000371T/2020-53962 [ 主题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省水利厅 [ 发文日期 ] 2020-11-18
[ 效力状态 ] 有效 [ 公开时限 ] 长期公开
[ 名 称 ]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01号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 2020-11-18 16:52
王锐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黄河西岸韩城段高岸防护与生态修复项目的建议》(第20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黄河小北干流是我省防汛的重点,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对防洪保安提出迫切要求,加快我省黄河小北干流防洪治理对保障我省关中东部乃至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实现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协调科学发展意义重大。
    为了全面推进我省黄河小北干流治理工程建设,彻底防治水患、改善河流岸线生态环境,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以来,我厅在遵循黄委审定的《黄河禹门口至潼关段“十三五”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基础上,组织编制完成了《陕西省黄河小北干流防洪治理规划》并上报黄委会审查。规划提出拟通过建设黄河河势控导工程、护岸防护工程、防洪围堤工程、防汛路堤工程为主的黄河防洪治理工程,实现岸滩和水生态综合整治,建成系统完备的防洪工程体系,有效控制黄河河势,确保沿岸防洪安全。工程总投资为16.19亿元。由于黄河属跨省区河流,按照权限管理由水利部派出的黄河水利委员会负责管理,为了促进该规划尽早实施,我厅多次赴水利部和黄委会沟通协调,要求将规划中的防洪保安项目纳入国家整体治黄计划,并在项目建设资金上给予重点支持。
    当前,黄委会主导的十三五小北干流治理工程已通过国家有关部委审批并全面启动实施。我厅将继衔接黄委会,做好禹潼段规划汇报工作,争取将我省上报的《陕西省黄河小北干流防洪治理规划》中的相关内容将纳入,包含黄河西岸韩城段高岸防护与生态修复项目。
    感谢您对我省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陕西省水利厅
                          2020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