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66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引号] 11610000016000371T/2020-53958 [ 主题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省水利厅 [ 发文日期 ] 2020-11-18
[ 效力状态 ] 有效 [ 公开时限 ] 长期公开
[ 名 称 ]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66号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 2020-11-18 16:47
曹振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建设龙安水库的建议》(第56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龙安水库原坝址位于延河干流安塞区建华镇龙安村上游约4km处,距安塞区城约14km,距离延安市约50km,工程任务以防洪为主,兼顾供水。2018年7月,设计单位完成了龙安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经水规总院专家组咨询评估,对可研进行了优化设计,将水库由原来的一座大型水库调整为沐浴水库和仙仁桥两座水库组成,其中沐浴水库坝址位于延河上游沐浴村附近,仙仁桥水库坝址位于延河支流坪桥川仙仁桥村附近,坝址以上控制流域面积1128km2,总库容2090万立方米,属于中型水库,工程估算投资42.93亿元(工程部分14.1亿元,移民征地28.5亿元,水保工程0.27亿元,环保工程0.08亿元)。优化后的龙安水库减少了移民、降低了投资、确保了工程效益。建成后,可使延安市中心区的防洪标准由3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
    延安市龙安水库已列入《全国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全国十三五大型水库建设规划》,也是我省“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工程之一,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我厅审查,黄委会也组织了现场查勘,可研报告即将报黄委会审核。
    关于您提出的建议将龙安水库列为全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在资金、政策方面予以支持;加快项目审批,积极争取国家专项资金,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目前龙安水库前期工作尚在推进阶段,2020年开工建设难度较大,建议延安市有关方面加快前期工作进度,我厅将积极协调国家部委和省级有关部门,给予帮助指导,力争项目早日立项。同时协调水利部将龙安水库列入全国“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库,争取中央补助和政策倾斜,确保工程及早开工建设,造福延安人民。
    感谢您对我省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陕西省水利厅
                             2020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