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84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引号] 11610000016000371T/2020-53956 [ 主题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省水利厅 [ 发文日期 ] 2020-11-18
[ 效力状态 ] 有效 [ 公开时限 ] 长期公开
[ 名 称 ]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84号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 2020-11-18 16:45
李武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普化水库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第28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麟游县普化水库位于宝鸡市麟游县的漆水河上,距离麟游县城10km,该项目已列入《全国“十三五”中型水库建设规划》,也是《陕西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重点水源工程。工程任务是向工业及城镇生活供水,供水对象为麟游县城及崔木镇、招贤镇、两亭镇三镇以及麟北煤矿及工业园区。水库总库容2943万m3,年供水量968万m3。目前普化水库项目可研报告已经黄委会审查,正在按照修改意见进行补充完善。
    新建的普化水库将会对下游羊毛湾水库入库水量产生一定影响,年入库水量减少约1085万m3。因此在该项目可研审查过程中,咸阳市人民政府明确提出反对意见,不同意宝鸡市新建普化水库。2018年10月,省水利厅召集咸阳、宝鸡两市有关方面召开专题研究会,研究解决该问题,会议形成会议纪要明确“由冯家山水库通过引冯济羊工程无偿对羊毛湾水库予以每年不超过1200万m3的水量补偿,消除对羊毛湾入库水量减少的影响。”
    目前我厅已安排设计单位编制漆水河流域水资源综合规划,对漆水河水资源进行细化分配,进一步测算普化水库对羊毛湾水库入库水量的影响,规划编制完成后将提交省政府审定。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协调咸阳市有关方面,同时报请省政府协调,争取提出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帮助项目早日立项审批。
    感谢您对我省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陕西省水利厅
                             2020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