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组织召开防御调度会商

头条推荐
您的位置: 首页>头条推荐

省水利厅组织召开防御调度会商

时间: 2023-05-30 07:19 来源: 防御处

会议现场



      5月29日上午,省水利厅组织召开水灾害防御调度会商,分析研判水灾害防御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防御重点工作,厅长郑维国对抓实抓细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副厅长党德才参加会商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雨水情、水利设施灾情与防御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视频连线检查安康、商洛、渭南、汉中值守及防范应对工作。分析研判后续降雨影响,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德才强调,本次降水过程是今年我省入汛以来的最长历时过程,具有降水范围广、局地强度大的特点。各级水利部门务必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积极防范应对暴雨洪水灾害。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二要精准预警预报,持续强化雨水情滚动会商研判,提高精准度,延长预见期。三要突出防御重点,紧盯降雨重叠区,加强水工程巡查,及时发现险情,强化库坝安全度汛。四要防范山洪灾害,提前果断撤离危险区群众,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厅防御处、河湖处,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