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举行35kV防汛线路供电中断事故应急演练

头条推荐
您的位置: 首页>头条推荐

省水利厅举行35kV防汛线路供电中断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 2022-06-30 08:47 来源: 李凯

副厅长魏小抗调研石头河电站生产情况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6月29日,省水利厅在石头河水库坝后电站举行35kV防汛线路供电中断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安全事故预防应对能力,筑牢安全生产坚实基础。副厅长魏小抗宣布演练开始并讲话。

      演练以石头河水库坝后电站因外线故障,水轮发电机组甩负荷导致35kV输电线路供电中断为特情,模拟供电中断后恢复供电处置流程。演练过程中,各方参演人员反应快速、配合密切、从容冷静,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有效处理,达到了预期效果。

      魏小抗指出,此次演练坚持从实战出发,针对性较强,有效地提高了石头河水库坝后电站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综合应急处置能力。他强调,要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把应急处置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以对党和人民、对历史和工程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全面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依靠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助推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要不断总结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健全完善应急和安全生产预案,打造强有力的应急救援保障队伍,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全方位保障工作,加强应急知识宣传和安全生产教育。要突出重点抓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应急值守,严防事故灾难发生,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和影响。要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加强督促检查,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演练结束后,魏小抗一行调研了石头河水库坝后电站及枢纽工程安全生产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省水利厅办公室、建设监督处、农村水利水电处负责同志,省水利建设工程中心、省水利工程质量安全中心、省水利信息宣传教育中心、省水利水电发展中心、省石头河水库灌溉中心、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负责同志参加演练观摩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