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4家农民用水合作组织被农业农村部评选为合格示范组织

头条推荐
您的位置: 首页>头条推荐

我省4家农民用水合作组织被农业农村部评选为合格示范组织

时间: 2022-05-17 08:45 来源: 农村水利水电处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四次监测合格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我省渭南市东雷二期抽黄工程建设局兴镇系统西四支渠九斗斗渠农民用水协会、洛惠渠中干二分渠农民用水者协会、宝鸡峡东六支烽火第六农民用水者协会、东六支阡东第五农民用水者协会等4家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入选其中。

      这4家入选的农民用水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推行用水户参与式管理模式,加强了辖区内田间工程的维修、养护等日常管理。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建立了“农民的事农民办”的管护机制;形成了田间工程统一管护、灌溉用水统一调度、水价政策严格执行的新格局。基本实现了“平时有人管、毁坏有钱修”的目标。

      据了解,我省共建成农民用水合作组织1085个,参与农户2411.5万户,管理灌溉面积498.2万亩。目前,省级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达到23家,国家级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达到5家,发挥了很好的辐射、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