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单位驻淳化乡村振兴帮扶团召开疫情防控暨帮扶工作推进会

头条推荐
您的位置: 首页>头条推荐

省级单位驻淳化乡村振兴帮扶团召开疫情防控暨帮扶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01-04 08:43 来源: 王拴定

      12月30日,省级单位驻淳化乡村振兴帮扶团疫情防控暨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淳化召开。省级帮扶团11个工作队、县政府办、县乡村振兴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宣读了《淳化县疫情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淳化县疫情指挥部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玩忽职守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各工作队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明确推动乡村振兴有关具体工作由顶层设计阶段转向全面实施阶段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成果,谋深谋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同时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继续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当前疫情形势,深刻领悟“阻断疫情传播、守护平安淳化”的内涵和要求,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精细落实防疫各项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淳化平安贡献水利力量。要实实在在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将防返贫作为压倒性的工作任务,盯紧盯实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和困难户,实事求是对疑似对象进行鉴别,牢牢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精心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积极同村两委和派驻单位沟通对接,多措并举抓产业、抓集体经济、抓基础设施提升,加强实用技术培训,注重针对性和实用性,把支持乡村人才就业创业同其他驻村帮扶工作有机结合,确保群众稳定增收。要积极参与助推乡村振兴慈善捐赠工作,及时响应市县号召,坚决执行各项决策部署,不遗余力和帮扶单位进行沟通,积极争取项目捐赠,定向定点对接帮扶村,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省级帮扶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