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禹门口至潼关河段治理工程(陕西侧)正式开工

头条推荐
您的位置: 首页>头条推荐

黄河禹门口至潼关河段治理工程(陕西侧)正式开工

时间: 2021-09-24 00:11 来源: 肖敏

开工现场


主席台


与会领导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汇报


       9月23日,黄河禹门口至潼关河段治理工程(陕西侧)在韩城市开工。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薛松贵讲话并宣布工程开工,省水利厅厅长魏稳柱主持开工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平、省水利厅副厅长丁纪民、渭南市政府副市长杨武民、韩城市委书记亢振峰,韩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新强出席开工仪式。

      薛松贵指出,一要坚持质量安全第一,打造优质工程。该工程事关沿黄经济社会、民生基础和生态发展,关系沿黄百姓福祉和黄河生态安全。工程质量是工程的生命线,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经得起洪水考验和时间检验。把安全生产做为前提和底线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工作举措落实落细,确保施工安全。二要注重生态保护。工程涉及湿地自然保护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等,工程建设过程中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全面落实污染防治及生态保护措施,切实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尽可能把对环境的不利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三要保障工程进度,尽早发挥工程效益。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优化施工组织,扣准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期,全力推进,确保按序时进度不折不扣完成工程任务,充分发挥工程的防洪、生态等效益。

      据悉,该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9.18”重要讲话后黄河干流实施的第一个重大项目,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水利工程,已被列入国家加快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工程涉及陕西、山西两省,分别位于陕西省韩城市、合阳县、大荔县、潼关县及山西省万荣县、临猗县、永济县、芮城县。新建、续建、加固控导、护岸工程17处34.20公里,工期3年,总投资8.26亿元。其中陕西侧11处20.32公里,投资4.76亿元,资金来源全部为中央预算内水利投资。

      会上,陕西黄河河务局负责同志介绍项目情况,渭南市人民政府、韩城市人民政府、施工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黄委规计局、建设局、监督局、陕西黄河河务局,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工程建设施工、设计、监理和监测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