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水质检测机构CMA认证工作现场推进会

头条推荐
您的位置: 首页>头条推荐

省水利厅召开水质检测机构CMA认证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 2021-05-14 00:09 来源: 李凯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在安塞区第二自来水厂观摩


参会人员在延安市安塞区农村饮水安全检测中心观摩


      5月13日,全省水质检测机构CMA认证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延安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农村饮水特别是水质检测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模式,相互启发、开拓思路,促进水质监督与保障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运行,推动各地水质检测工作再上新台阶。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纪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延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军致辞。

      与会人员观摩了延安市安塞区农村安全饮水检测中心、沿河湾自来水公司、沿河湾镇黄崖根组农村饮水管理试范点及安塞区第二自来水厂。会上,延安市水务局、商洛市水利局、延安市安塞区人民政府、柞水县水利局、洛川县水务局作交流发言,CMA评审专家就认证工作申报程序和认证流程作辅导。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水质检测的重要性,在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和安全检测体系的建设中,水质检测能力的建立与完善是不可缺少的环节;要巩固已有成果,持续提升水质检测水平,在加强基层水质检测中心硬件建设的同时,重视基层水质检测人员业务技能培训。

      会议要求,要规范管理,高标准打造行业水质检测机构,各地要学习借鉴商洛和延安的经验做法,主动与卫健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接,推动县(区)级水质检测中心通过CMA认证,各市水利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和技术指导,加快检测机构认证进度,高标准建设,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能力和水平,同时要严格贯彻中省部署和要求,全面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省卫生健康委、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电处、规划计划处、省城乡供水安全中心、省水利水质检测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水利(水务)局主管局长和供水中心(站)负责人、2021年计划完成认证的50个县区水利局长和供水办主任等约15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