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桃曲坡水库灌区全面启动2021年度春灌工作

头条推荐
您的位置: 首页>头条推荐

省桃曲坡水库灌区全面启动2021年度春灌工作

时间: 2021-02-23 00:05 来源: 刘羽扬

      2月21日,省桃曲坡水库灌溉中心全面启动2021年度春灌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灌区群众稳产增收。目前,斗口引水流量3.9立方米每秒,日灌溉农田3000亩。

      去冬以来,该灌区气候干燥,降雨偏少,尤其是今年元月份以来,平均降雨量较往年同期减少三成,土地墒情较差,旱情发展较快。面对严峻的干旱形势,该灌区坚持防疫、保灌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组织,科学施策,全力做好抗旱灌溉工作。一是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灌行水安全工作的通知》,细化落实抗旱措施,指导春灌抗旱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在春节期间部分片区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开展春灌抗旱工作的基础上,加大抗旱春灌宣传力度,深入灌区农户家中面对面沟通调研,广泛动员灌区群众抢抓抗旱保苗时机,及时引水灌溉,充分调动群众用水积极性。三是加强渠道巡查力度,全方位检修渠系建筑物及设施,加密危险段及重点部位巡查频次,必要时采取24小时专人值守等方式,最大限度确保灌溉行水安全。四是强化水质安全检查,引导群众节约用水,全力确保灌溉水质安全,尽力扩大灌溉面积。五是切实加大行水安全宣传力度,通过在沿村渠段、主要交通路口、学校等人员密集处张贴通告、散发传单,利用微信群转发、书面通知等形式,做到行水安全宣传无盲点、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