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丨“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陕西在行动暨《长江保护法》宣传月主题活动

水润三秦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水润三秦直播

直播丨“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陕西在行动暨《长江保护法》宣传月主题活动

时间: 2021-03-23 09:23 来源: 本站

      

直播地址:http://live.cnwest.com/live/3235.html

      3月22日,水利厅启动“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陕西在行动暨《长江保护法》宣传月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隆重纪念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省水利厅厅长魏稳柱在主会场宣布活动启动并向节水护水志愿者代表授旗,副厅长丁纪民宣读活动方案,副厅长席跟战主持活动。

      启动仪式设省水利厅机关主会场、西安市经开第三小学和安康市两个分会场。主会场启动“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陕西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举办《长江保护法》学法知识讲座。两个分会场分别开启了以节水为主题和以宣传长江保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西部网“陕西头条”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西安市经开第三小学师生在校园操场分会场表演节水拍手歌,展示节水小制作、节水漫画、节水手工作品,培养学生参与节水宣传和节水实践积极性,辐射带动家庭和社会节水。在安康市汉江干流分会场,安康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主办方向群众发放了中国水利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特刊、《长江保护法》宣传页,并为水利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同时邀请全国“最美河湖卫士”朱先萍、张元江介绍了河湖保护工作。

      丁纪民要求,2021年全省要围绕“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陕西在行动”这一节水主题开展六项系列活动。一是组织节水主题媒体采访活动,协调中省主流媒体深入工厂、农田等节水第一线进行节水主题集中采访报道,展示我省节水新动态、新成就、新面貌,发现基层节水故事。二是组织动员广泛参与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三是开展“我的节水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四是开展第二届“寻找节水达人”评选活动。五是组织青年志愿者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六是开展“节水在身边”短视频大赛。

      席跟战强调,“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活动是水利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各级水利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和治水思路,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水利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