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担当,亮出青春亮色

秦水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秦水文化

敢于担当,亮出青春亮色

时间: 2022-01-12 03:01 来源: 刘正根

      西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有白衣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还有无数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在引汉济渭公司,就有这么一群青年志愿者,他们散布在古城的各个社区,敢于担当,不辞劳苦,为前线医护人员搭把手,为后方群众送温暖,用青春的亮色送走冬的严寒。

      “出生在这个小区,在这里长大,院子很多叔叔阿姨都是我爸妈的同事,保卫小区就是保卫自己的家,”连续战斗十多天,省引汉济渭公司移民环保部的王惠滨有些疲惫,“早上6点开始上岗,刚刚回到家洗完澡躺下,大白不是那么好当的”。每天步行2万多步,全副武装工作十多个小时,虽然疲惫,但却依然坚持。

      王惠滨居住在长延堡街道东仪小区。这些天,王惠滨专职负责核酸样本(试管)打包转运工作。这份特殊的工作,需要十分的耐心和细心。“50管一打包,50管一转运,禁止积压,昨天转运了6794管。”王惠滨介绍说,“虽然技术含量不高,但是不能有任何差错。”

      “一觉醒来,得知昨天小区送检的出现了阳性样本,内心有些恐慌。这些样品都经过我的手,还是有点后怕,”王惠滨激动地说,“好在核酸阴性,绿码保住了”。

      “是您伸出了温暖之手,打开了爱心之门。我父亲凌晨流鼻血长达数小时,因我在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无法脱身。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拨了小区9号楼3单元201志愿者候磊的电话。他二话没说全程陪护老人去医院就诊。正是有你们的这种精神,把温暖撒入了别人的心田!”这是长延堡街道明南社区怡心居二期一位业主在群里发的感谢信。

      “老人74岁了,老伴要在家照顾小孙女,当时情况十分危机”侯磊说。侯磊是省引汉济渭公司宁陕开发公司的一名职工。连日来,他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1月10日凌晨4点钟,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将他惊醒,陌生邻居打来了求救电话。

      侯磊立即联系,紧急将老人送到高新医院。经过及时救治,老人因高血压引起的鼻血得到有效控制,血压也平稳了。侯磊又联系民警,将老人护送回家。

      “疫情无情人有情,特殊时期能帮到更多的人,我内心很充实”在侯磊看来这是微不足道的事。

      向着理想生长,浑身充满希望与力量。在引汉济渭青年志愿者的身上,我们看到西安春暖花开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