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里最温暖的色调——引汉济渭公司下沉一线志愿者的温暖故事

秦水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秦水文化

腊月里最温暖的色调——引汉济渭公司下沉一线志愿者的温暖故事

时间: 2022-01-11 11:36 来源: 刘正根

      社区防控一线,有他们的身影;物资运输保障,有他们的汗水;心理疏导支持,有他们的温馨。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他们,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引汉济渭抗疫志愿者。他们,是这个寒冬腊月里最温暖的色调。

      1月8日,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天气愈发寒冷。刚刚帮阿姨把购买的物资装在平板车上的杨振彪,突然被阿姨叫住。“小杨,阿姨给你画了一副肖像,也没见过你的真面目,你看像不像你?”家住华远海蓝城一期的退休美术老师董伟英说。

      “像,真像,谢谢您,阿姨!”。

      “前几天看你执勤,耳朵冻得通红,用手机偷偷拍了张你的照片,回家给你画了一副肖像画”董伟英阿姨说。这是省引汉济渭公司机电物资部杨振彪下沉一线志愿服务第十一天收到最温暖的礼物。收到这份温暖的礼物,杨振彪觉得他这个临时支部书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

      双府社区交管站家属院是个老旧小区,无物业、安保人员,党委组织部索爱民负责参加这里的夜间值守。

      铝合金搭建的简易板房里,一个小太阳无法抵御寒夜刺骨的冷。“作为一名下沉一线参与抗疫的党员,不能讲条件,挑肥拣瘦,更多的是想办法克服困难、执行组织的决定”索爱民坚定的说。

      小区居住人员较少,没有设立核酸检测点,居民需到两公里外的社区服务中心做核酸。索爱民到岗后,及时与社区沟通联系,反复争取设立小区检测点。1月7日早上,小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进行了检测。

      1月3日早上,一个年轻小伙子一脸焦虑的跑到万华园琳苑小区门口,问能不能带怀孕9个多月的妻子去产检。正在小区门口执勤的公司数网中心宋炜垚听了后,赶忙和社区沟通并放行。宋炜垚又考虑到孕妇俩开着私家车去医院,担心路途是否通常。于是紧急联系驻点民警协助,最后在警车的带领下小两口顺利前往医院进行了检查。

      代领快递、代购天然气、协助信息录入,在社区居民眼中,宋炜垚就是个“百事通”。“我是一名共青团员,时刻也是党的‘后备军’,抗疫无小事,尽量为群众考虑的周到一些”宋炜垚很自豪地讲。

      “我是湖北人,疫情封城被我碰上第二次”公司计划合同部鲁焕雄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经历过湖北的抗疫战斗,鲁焕雄有经历,有经验,第一时间要求下沉一线做志愿服务。

      “感触最深的还是一些老年人不知道疫情严重性,存在一些侥幸心理和抱怨。当大家听了我给大家讲述武汉抗疫故事后,大家也都慢慢理解防疫政策,越来越积极配合疫情管理”鲁焕雄说“相信只要大家静下心来,服从管理、相互体谅,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定能很快结束”。

      “每家都好,大家才会好”这是下沉一线志愿者共同的心声。邻里守望相助,为抗疫多添暖色,春天一定格外多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