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时光 悠悠我心

秦水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秦水文化

匆匆时光 悠悠我心

时间: 2022-01-11 11:33 来源: 袁军

(一)

     

      “花落还开,水流不断……”


      时光在不停的推杯换盏,觥筹交错,轮番上演着生命的精彩和枯荣,来不及阅尽芳花,弹指一挥间,又是一年岁末时。

      那些青涩岁月中的故事,都已被时光碾压成了厚重的回忆,远远地都被抛在了幽深的记忆的谷底。站在岁月的轮回渡口,看时光悄无声息地飞逝而去,问青春几何?花儿为谁零落为谁开?只道是,“爱也不能爱,忘也不能忘!”

      人生多少时光里,怎将春留住?浮萍年华,落花光阴,不经意间,就已走到感知天命的人生之秋!


(二)



      又下雪了!纷纷扬扬的,迷漫了我的双眸,浸染了我的青丝,须臾白发生。好想好想长久地去相拥这份被白雪粉饰后的美艳与缱绻,却又瞬间悄然逝去。

      浅相遇,深相惜,生命能因了这多少次惊艳的邂逅而摇曳生辉?瞬间逝去的一些壮美直教人刻骨铭心,又让人惆怅满怀。

      最痛人的不是离别,而是那久远悠长的回忆!情深缘浅,谁又能一时忘却了那一份纤长的怀恋和生命中的那些繁华时洒满一地的惊喜呢?

      时光穿过暮色苍茫的群山峰岭,幻化成灯光竹影。日薄西山,天凉好个秋!我轻捻起那些往日的青葱岁月,却如掬起了一抷冰雪,瞬间便香消玉殒。从青丝到暮雪,当沧桑刻在我的额头,我的心上,又让人有了苦雨寒宵的幽怨,有了月落乌啼的悲凉,教人黯然魂伤?云淡风轻的日子,正是春光乍泻季节里的绿肥红瘦。


(三)



      人生百年,譬如朝露,蓦然回首,岁月依旧,可翻手覆云间已是白云苍狗,沧海桑田,物是人非,朱颜已改。

      浮世千重变,留世间多少爱?轻抚时光的脸庞,叹岁月之匆匆,让人感怀,唏嘘不已。走过万水千山,阅尽世间百态,在千回百转中却让人泪眼盈盈,怆然而涕下。

      是谁路过了你的世界,你又路过了谁的世界?你是陪过我风雨的,我怎能不与你因雪白头?风清月朗,我们青春作伴好还乡;狂风骤雨,我们就披荆斩棘共患难。与岁月一道走来,谁又不是在坎坷中上下求索,在痛苦中涅槃?走过风,走过雨,当追求那些华而不实的欲望终止时,我就觅一处安静,审视得失,安放灵魂,笑对人生,来时欢迎,去时目送;物来顺应,未来不应。


(四)


      当繁花落尽,我们才懂得,爱过才知情重,生命只是一场体验,没有谁是谁的永远!

      飞雪如落花,花落花又开;冬去春又来,岁岁又年年。人生苦短,正如阳春白雪,瞬间便香消玉损,一转身,便是一生。

      人生就是一个亘古的旅途,我们都是行色匆匆的过客。在与时光还相惜相守、来日可期的日子里,让我紧紧地牵着岁月的手,坐在冬的门槛上,修炼一颗简单、淡定的心,面对荣辱得失,一笑而过,宠辱不惊,去留无意。

      浊酒一杯敬流年,愿有岁月可回首!

      “明月清风,不劳牵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