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春天里——省引汉济渭公司志愿者协助解决民生难题

秦水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秦水文化

奔向春天里——省引汉济渭公司志愿者协助解决民生难题

时间: 2022-01-08 08:59 来源: 省引汉济渭公司 刘正根

      “疫情拐点已经出现。”随着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西安新冠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麻痹。为了巩固着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省引汉济渭公司志愿者持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咬紧牙关、持续作战,全力协助解决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就医购药、独居老人生活等问题。

      “前几天我实在没有办法,把医院的号都退了。幸亏有你的协助,我媳妇今天终于做了产检。一切安好,多谢!”这是建苑家园小区一位居民发来的感谢信息。

      “听到双胞胎的母亲点对点坐上车、顺利产检的好消息,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数据网络中心党怀东如释重负。联系社区、了解医院安排接诊、沟通就医点对点乘车方案,这些平凡的工作,在特殊时期让深处窘境的人格外温暖。

      “今天配合隔离楼栋核酸采集工作。3个多小时,一户一户敲门检测。”宁陕开发公司向骏滔说,“隔离面屏挂满水雾,连路都看不清,下楼都要倚着扶手。”

      “害怕,也忘记害怕。” 当被问及感受时,向骏滔感叹道。怕,是因为家里也有妻小,自己也不是专业人员,风险还是很大。不怕,是因为胸前的党徽和心中必胜的信念,“这次经历,不失为一次灵魂的洗礼。”

      综合事务部的退伍老兵许永涛退伍不褪色,扛起满满一箱蔬菜,一口气爬上七楼都不喘气。连日里,社区里总是活跃着他的身影,送菜买药、协助就医,生活困难的老弱群体得到了暖心的关怀。

     清早,黑河谷口的寒风格外凛冽。寒霜染面,引汉济渭的志愿者们穿着厚厚的棉大衣,跋山涉水、进村入户,开展防控执勤、核酸检测、物资运输、防疫宣传等工作,坚决遏制疫情向农村扩散。

      “前黄池村、后黄池村这里地处秦岭腹地,手机网络信号差,常住村民老年人多、很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联系非常不便。”渭北分公司李新杰说,“人员居住分散,每天要步行10多公里。”

      春在凛冬最深处。引汉济渭志愿者和千千万万的“逆行者”们夜以继日,步履不停,只为和大家一起跑步奔向春天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