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人奋战“疫”线,守护百姓平安

秦水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秦水文化

水利人奋战“疫”线,守护百姓平安

时间: 2022-01-08 08:58 来源: 蒋培琼

     冷清的街道,安静的小区和街巷,显示近期武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1月6日一大早,武功县水利系统50名精兵强将已集结,大家闻令而动,不畏严寒,下沉一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待命就位,准备着第三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随着第一批群众到来,水利干部用实际行动守护百姓“疫”路平安。

      “请大家保持两米的安全距离。”“请自觉站好队,耐心等待。”“没有扫码的请扫码,请大家自觉遵守核酸检测秩序”。……水利局家属院,自来水公司家属院,水利物资站家属院,人民路防控点,火车站防控点,苏坊镇金龙村,随处可见水利志愿者们的身影。

      在核酸检测点,他们不惧危险与寒冷,协助采样,维持秩序;在居民社区,他们不怕苦和累,仔细登记,建立台账,为行动不便老人和返武居家隔离人员,细心询问需求,主动联系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第三次核酸防疫检测工作。仅用5个小时完成了包抓小区所有人的核酸采样工作。疫情防控以来,水利局财务后勤股筹措资金,采购了测温仪8个,口罩1000余个、酒精消毒液200公斤、喷壶30余个,为大家发放了军大衣,棉被、方便食品等防疫物资,用坚实的后勤保障,将温暖送给每一位战斗在一线的水利志愿工作者。

      抗疫不止在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武功县城乡供水站对供水工程和农村供水保障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疫情期间城乡居民正常供水;河务工作站对渭河堤岸毁坏防护网、围挡进行修补,确保疫情期间堤防水域安全。

      忙碌过后,大家在武功水利工作群里交流分享工作动态,照片里这些平实、质朴的举动,这种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的精神,感动着我们,水利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服务群众践行水利人的责任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