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善待你所在的单位”有感

秦水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秦水文化

读“善待你所在的单位”有感

时间: 2021-04-02 09:22 来源: 宝鸡市金台区水利局 魏晓丽

有幸在单位地例会上学习了人民日报刊登的美文善待你所在的单位”,被这篇文章深深的吸引,感触颇深。

“如果你是小草,单位就是你的地”。地给了生存的空间,给了你足够的养分。在你渴了的时候有人给你浇水;在你缺乏营养时有人给你施肥;在你需要温暖时,阳光会如约而至。你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生存的空间,有什么借口不比路边的野草长的更加健壮,有什么道理不把青春奉献出来。

“如果你是小鸟,单位就是你的天”。蓝天白云是你翱翔展翅的空间,你可以自由自在的展示你飞翔的才艺。虽然有时会有乌云压顶,但只要你保持清新的头脑不迷失方向,乌云过后必会迎来一片彩虹。也许有时会有狂风暴雨,只要你平衡好自己的身体,暴雨过后你定会看见晴空万里。他将你包容,将你呵护,会用温暖的阳光抚摸你受伤的心灵。

“如果你是一条鱼,单位就是你的海。浩瀚海洋里生存着海龟、海豚、海豹、海狮等许许多多的动物。虽然你只是一条不起眼的鱼,只要你学着适应你的生存环境,与海里的其他动物处理好关系,你就会在海里慢慢长大,慢慢强壮。

“要学会珍惜。”土地可以没有你这个草,但你不能没有这块土地。没有你的土地,照样可以长出更艳丽的花朵、树木……。没有土地的草,你只是一粒种子或是一颗幼苗,没有土地的呵护,你将永远不会长出新芽;海里没有你这条鱼,照样可以养出色彩斑斓的蝴蝶鱼、狮子鱼……但鱼儿离开了大海就会失去生存的空间,丢掉生命;天空没有小鸟,照样会有仙鹤、大雁……,鸟儿离开了天空,就像断了双翼的小鸟,失去了生存的价值。

“家庭离不开你,但你离不开单位,离开了单位你什么也不是”简单而朴实的一句话,让我深深体会到单位对个人的重要性。单位提供了我们尽情发挥的平台,给了我们生存的空间,是一种满足,一种快乐,一种幸福。只有我们刻苦努力,积极进取,把工作看作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使命,主动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干好每项工作,才能真正实现在单位的价值。

我愿做一棵树,扎根于单位;我愿做一小鸟,把单位当作天空自由自在翱翔;我愿做一条小鱼,把单位当作大海畅游万里。

“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我只是单位广阔土地上的一根小草,我相信只要肯努力,不怕不出成绩;只要肯奉献,不怕没收获;只要肯拼搏,不怕不出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