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学习强国有个约会

秦水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秦水文化

我与学习强国有个约会

时间: 2021-04-02 08:59 来源: 陕西省渭南市石堡川水库管理中心 李剑锋

和你认识时,我正在单位党委办公室负责工作,因为工作需要,那年我不止要求我一个人认识你,更是要求在职的干部职工都要与你结缘,那时我稍微精通电脑和手机操作技巧,对其应用自如,帮助同事注册关注你,在完成任务过程中,我高兴给你介绍了更多的朋友。

那时你似一个含苞欲放的少女,正在成长之时,如青苹果一样,虽未熟透有些青涩,却天真、自然、朴实。那时打开你,里面内容正在完善阶段,但你已经还是那样让人心动,那时单位注册人数超过预期效果。

那时我和你如同初恋,各个栏目已然构成你那窈窕身姿,让我多少还有些迷恋,每天我都与你有个如约相邀,与你有了互动,虽然身边是众多竞争对手,总能得到你的青睐,与你的接触是用积分体现,那时在单位,我排名牢牢站在第一位,让我紧紧贴近你的心。

以后或是工作忙的缘故,或是借口年龄大眼睛不好用的原因,那时我与你若即若离,隔三差五与你见个面,不知不觉就失去了联系,慢慢与你形同陌路,让你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之中。

与你有了联系,是我发觉同事言谈举止让我刮目一新,在谈论中多了你的话题,在谈论中才发觉你的魅力不知不觉影响到了他的人生,正因为他每天关注你,与你日复一日的相约,让他好好学习,天天进步一点点,他的成长让我想起那时的你,不由得我打开你的画面。

虽然还是相识,往事如烟却又历历在目,在我离开的日子里,你已长发及腰,变得更加窈窕,妩媚得让人不敢相信。此时才发现,在许多竞争之中,我已远远地让同事落在身后,积分我已是垫底之人。

奋起直追让我不敢松懈,落下的步伐让我更加勤奋不辍,偶尔学习期间被打断,让我不自觉地在第一时间补上,否则心里觉得过去的一天少了什么。从那时起,选读文章、视听学习成了我必修之课,看着手机屏幕右边一竖排已完成的字眼,让我对你的牵挂如释重负,顿然了无牵挂,工作起来是越来越轻松。

每每工作休息时,不由自主我打开了你的界面,读新思想,看实播中国,听强国之声,对我而言,了解得不只是国内外时事政治,更多是方方面面社会科技、政治经济和自然知识。与你邂逅在百灵里,读你千百遍,百灵不只是你的魂,更似一张网,看党史,在竖、炫、窗、藏、靓、秀、熊猫、美食和虹中,我不仅陶冶了心境,更多是开阔了眼界。

知识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在每日答题、每周答题、专项题挑战中,我是越来越轻松,在四人赛和双人对战中,成绩成了我和同事相互炫耀的资本,在追求满分的过程中,我答对的题目越来越多,每天一个新纪录,让我养积厚德静待花开。

有种习惯让我不由自主,改变的不仅是见面招呼,更多是生活节奏中有了与你不见不散的约会无论是加班加点忙到凌晨,还是工作应酬喝得晕熏熏,我都会赶点与你相约,完成既定动作,那时积分已经不很重要,重要的是每天都能与你有个心与心互动。

那时我爱上晨跑,早早入睡,凌晨五时点起床,我不由自主点开你,第一时间完成全部学习任务,成了晨跑时相互炫耀资本,学习内容变成了我们交谈的话题。不知不觉,在互相交谈中,跑团中每个跑友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点开你,学习成了一种生活习惯更是一种精神享受慢慢地我们晨跑过程,谈学习心得和学习中那些点点滴滴往事成了我们经久不衰的话题。

在最美好年华碰上最美好的你最美好的事与你相识的日子里,我的人生过程中也许只是那么一瞬,对我来说别样收获。正因为与你天天有了约会的坚持,才让我不知不觉中改变了生活,之前一旦有了空闲时间,不是抖音,就是上网玩游戏现在与你相约手机之上,日复一日的坚持,还原了生活本来面貌,一切都变得那么充实而有质量与同事和好友相见,话题变了,品位上升,相互之间有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的感觉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现在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每每刻说着说着,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你,拿起手机,点击一下,“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让我倍感亲切,与你相约,积分已不显得那么重要,收获知识让我对你如痴如醉,一刻也不能分割,让我沉浸在你那丰富多彩的内容上,每天留恋其间,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