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  事

秦水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秦水文化

春  事

时间: 2021-03-19 10:20 来源: 刘伟娟 姚文华

年年花开,岁岁春去,但见花如故,不见赏花人。春事,大概如是!

在长安上班已是第5个年头了,航天中路是必经之地,于是,这条街的四季更迭便收在眼底记在心头。时下,梅花、红叶李已到晚时,樱花含苞待放,如一个个朝气蓬勃的豆蔻女子立在春的枝头。也许,仅一两夜,她便可悄然绽放,在某个清晨烂漫整条街。我依然期盼着,当春的阳光暖了路途,枝头的鸟雀欣喜而鸣时,我还能嗅着花香走在这条街的樱花树下,抬头时,刚好有一缕穿过繁花与枝丫的阳光照耀在脸上,一片随风起舞的花瓣落在肩头……也许,只有这样,才算不辜负这场春事。

然,整个单位将搬迁至浐灞调度中心,我所在部门在第一批搬迁之列,长安的这场春事竟也要擦肩而过了。

今天是20213月16日,天空阴沉灰暗,空气里充斥着离别的惆怅。就要搬去浐灞了,这条走了5年的路以后就只能留在记忆深处了,于是,早早起床、出门,以前没有认真地途经,那么今天,我选择认真地告别。下了地铁,沿着航天中路漫步到单位所在的兴水苑,红叶李和一些不知名的花香摇曳在冷风里,樱花的花朵愈加饱满,偶尔走过一两人,匆匆碌碌,没有眼神的交流,没有步伐的驻足,彼此都沉寂在各自的世界里,找寻着属于自己的那一抹芬芳。恍惚中忆起往昔,曾经的回眸灿笑,曾经的夜下灯影,曾经兴水苑里漫步看云,曾经电脑前的以笔为矛,堆叠起我们的青春,书写了我们的故事。在长安的一日三餐,一年四季,桩桩幕幕,都串成记忆的线条,布满了这即将要成为旧时的路。

在感叹白驹过隙,时光如梭时,许多事未及想起已成叹,许多人未曾熟悉又入陌路,疫情中万城皆空的冬成了心上的旧事,春满长安已是眼前的景,而我们,在这场春事里启航,告别长安即将来临的樱花盛事,期待着“灞柳飞雪”的别样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