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致三十岁的自己

秦水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秦水文化

2021年, 致三十岁的自己

时间: 2021-03-05 10:21 来源: 韩城市盘河水库管理处: 党魁

当零点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今年,我三十岁了。

三十岁,对我来说不仅仅是简单地年龄增长,更多的是一个里程碑,在这个特殊的年龄,我想到的,比以往任何时候想的都更多。

库区站守护群山池水的岁月,沉淀了我年少的浮躁,供水站爬楼抗盐袋制水的日子,褪去了我曾经的青涩。时光积累,岁月沉淀,三十岁的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比以往多了一份从容,多了一份对事业对家庭的责任和担当。

三十岁的我,需要担负起家庭的责任。或许,在父母面前,我永远是那个会任性,会顶嘴,会耍脾气的年幼无知的孩子。可是,这一刻,看着父亲鬓角初生的白发,看着母亲眼角攀爬的皱纹,我告诉自己:不能再逃避!要迅速强大起来,要迅速成长起来,要承担自己该承担的,要努力成为无坚不摧,遮风避雨的超人。因为只有我足够强大,只有我强大的速度比父母老去的速度更快,只有我强大的足够迅速,我才能早一点从父母肩上接过家庭的重任,我才能担当起自己在家庭的责任。

三十岁的我,比过去的我,更多的是担负起小家庭的责任。即将为人夫的我,要学着从父母庇佑下的孩子,成长为一个独当一面的男子汉。要为自己的妻子撑起一片天,要为自己的小家撑起一片天。

三十岁的我,比过去的我,不仅仅是年龄的增长,更多的是能力的增长。无论是生活技能还是工作技能。无论是待人接物还是为人处世,我都要挤出时间,用心学习,不断成长,我要学习的不是一星半点,一鳞半爪,而是方方面面。

工作中,我要梳理接收的工作,勤学多问,坚持学习,慢慢进入自己的工作角色,逐步熟悉办公室的各种工作,没有人指导,没有人点拨,没有人了解,就自己去揣摩,去思考,去扩充自己没有的技能,去看自己没有看过的资料,去读自己没有读过的书。去丰富自我,去完善自我。

2021,我要考取二级建造师。对我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新的挑战,而我要做的就是,勇敢的迎接挑战。学习中,我要抓住自己记忆力的白银时代,像海绵一样,吸收一切能够为我所用的东西,去学一切能锻炼自己,能提高自身能力的知识,无论是诘屈聱牙的经典,还是通俗易懂的技能。如果要说什么事情是最公平的,我想那就是学习,只要你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所收获。老人们常说:是艺不是艺,学会不受气。只有学习并不断掌握各种新的技能,我才会逐渐变得强大。

生活中,我要始终告诫自己,别着急,该来的最终都会来,如果失去耐心,就会失去更多。该走的路迟早要走,即使是转了一个大弯也不要紧。因为在人生每一条必经的路上都有着自己独有的风景,好的,坏的,都是我的世界。

世界上没有谁是完美的,但每个人都要自律,要成长,要雕刻自己,使曾经混沌、模糊、空虚的自我,一点点变得清晰,变得充实,变得有力量。

2021,要好好去爱,认真去生活,去迎接每一个崭新的太阳,不辜负每一个美好的早晨。把所有不快留给昨天,把所有努力交给今天。

2021,要告别依赖,要学会独立!将来的我,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奋斗的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