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守护生命之源——我省组织多彩活动迎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守护生命之源——我省组织多彩活动迎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时间: 2023-03-23 09:05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22日,在渭河西安城市段雕塑广场,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表演《同在蓝天下》手语操,引得路人纷纷驻足围观。

      “我们想通过这个表演,告诉大家要惜水、节水,共同守护珍贵的水资源。”西安理工大学志愿者刘小雨说。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当天,省水利厅举办了2023年陕西省“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在现场,志愿者代表发表“携手共护母亲河”倡议。陕西渭河生态集团有限公司设立了宣传展台,吸引了群众学习水资源保护知识。

      “今天是‘世界水日’,希望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及有奖问答,提高大众水资源保护意识。”陕西河湖生态维护治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郭嘉说。

      “今后,我将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爱护水环境,并带动身边人成为水资源保护的践行者。作为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大学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我将开展相关学习与研究,参与到河流保护活动中。”刘小雨告诉记者。

      “渭河作为黄河的最大支流,其生态保护和治理成效直接关乎黄河流域生态系统健康。为解决渭河上游水土流失严重、防洪标准偏低等问题,2011年2月17日,渭河陕西段综合整治工程全面开工,按照打造人水和谐新渭河的治理理念,统筹实施了堤防加宽、滩面治理、绿化治污等一系列重大工程。”陕西省渭河流域治理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尹姝君说,如今,一批主题突出、景色优美的生态景观公园相继建成,沿渭河流域生活的群众充分享受到了渭河综合治理成果。

      近年来,我省全面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全面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转变,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我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力量治水管水兴水,纵深推进河湖保护治理,推动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打造更多造福三秦人民的幸福河湖。

      陕西日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303/23/content_805569.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