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一起来沉浸式互动体验 陕西节水科普馆建成开放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西部网:一起来沉浸式互动体验 陕西节水科普馆建成开放

时间: 2023-03-15 09:05 来源: 西部网

      工业节水可以采取哪些措施?农业节水的核心在哪个环节?城市节水有哪些手段?今天(3月13日),一座以开展国情和水情教育,传播新时期治水、节水理念的陕西节水科普馆在咸阳市泾阳县陕西水利博物馆园区开馆。


      陕西节水科普馆于2021年9月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491.21平方米,其中展厅建筑面积331平方米,墙面、板面、投影等展览展示面积630多平方米。陕西节水科普馆整体以蓝白色调为主,寓意科技与生命,整体布局思路以府谷县黄河“入陕第一湾”为参考,打造了“一场一风格,一步一故事”的场景, 2022年12月底建成,2023年2月份试运行对外开放。


      展馆由“探本溯源、和润泽及、细水长流、源清流洁、节水三秦”五个部分组成,展示水的基本性质与分布、水的开发利用、工农业及生活节水措施和节水政策、三秦节水成效等。运用声、光、电组合、智能感应等现代化先进技术和手段,通过数字模型、图表、科普智慧触摸墙、手动实验、互动体验、裸眼3D视频等形式,打造出了一个沉浸式的科普互动体验场景,让看似枯燥的水知识变得有趣易懂,让富有哲理的节水理念深入人心。

      “陕西节水科普馆的建成运行,有利于广泛开展国情和水情教育;有利于增强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有利于提升全民节水素质,特别是增强青少年节水护水意识;有利于推动全社会形成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良好风尚。”全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工作人员袁水龙介绍。


      近年来,陕西通过实施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等节水行动,开展节水型社区建设,节水校园建设及各类节水公益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全民节水意识,在节水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效。


  西部网:http://toutiao.cnwest.com/data/sxtt/share/news/2023/03/13/content_2572259.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