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省交口抽渭灌区提前完成冬灌引水任务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省交口抽渭灌区提前完成冬灌引水任务

时间: 2023-02-01 09:17 来源: 陕西日报

      日前,记者获悉:省交口抽渭灌溉中心渠首累计引水超5000万立方米,灌溉农田40余万亩,提前完成了冬灌引水任务。目前,冬灌工作仍在有序推进,渠首流量14.5立方米每秒,日灌溉农田1万余亩。

      冬灌以来,省交口抽渭灌溉中心牢固树立“努力让灌区群众交口称赞”的服务理念,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保障灌区作物安全越冬。

      该中心提前下发冬灌用水计划,层层夯实责任,及时编发冬灌宣传材料,指导群众科学用水,开展劳动竞赛,促进了冬灌有序开展;采取针对性措施,尽力克服疫情、寒潮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最大程度满足群众用水需求;转变用水方式,将往年冬灌“细水长流”模式转变为“区域用水和大流量集中用水相结合”的用水模式,实现了高效用水;不断完善“交口抽渭农业灌溉”平台相关功能,全面实施线上计量计费和线上缴费,减少中间环节;开展冬灌水价检查工作,及时纠正违规问题,不断提高水价水费透明度,提高农户用水满意度。

      陕西日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302/01/content_802343.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