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我省印发实施意见推进用水权改革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我省印发实施意见推进用水权改革

时间: 2023-01-31 09:03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10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省水利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用水权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为推进全省用水权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

      《实施意见》指出用水权改革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逐步建立用水权初始分配制度,建立健全较完善的用水权交易机制,用水权市场化交易有序开展,初步形成具有陕西特色的用水权改革路径和方式;到2035年,归属清晰、权责明确、流转顺畅、监管有效的用水权制度体系全面建立,用水权改革促进水资源优化配置和集约节约安全利用的作用全面发挥。《实施意见》明确了5种用水权初始分配类型、3种用水权市场化交易形式、交易方式以及交易平台、监测计量、监管措施、组织保障等内容。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联合省级有关部门,指导各地抓好落实,加快推进用水权初始分配和各行业用水权交易,通过市场机制作用促进全省水资源优化配置和集约节约安全利用。

      陕西日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301/31/content_802235.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