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网:引汉济渭三期工程渭南段实物调查工作启动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黄河网:引汉济渭三期工程渭南段实物调查工作启动

时间: 2022-08-02 06:47 来源: 黄河网

      7月26日,渭南市引汉济渭工程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一阶段(实物调查)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引汉济渭工程每年可将15亿立方米的汉江水调入关中地区,是我省全局性、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的重大民生工程,对实现全省水资源优化、推动全省可持续协调发展、改善渭河流域水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期工程建成后,不仅可向渭南市临渭区、华州区、富平县、高新区输送1.26亿立方米优质汉江水,而且还可将1.3亿立方米的用水指标重新用于农田灌溉。 

      会议指出,引汉济渭三期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成员单位要凝聚共识、夯实举措,做好引汉济渭三期工程的组织保障和推进实物调查工作高效开展。一要加强领导,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工程征占地涉及的临渭、华州、富平、高新区四县市区政府要抽调业务能力突出、工作作风扎实的同志,成立实物调查工作专班,召开动员大会,确保工程实物调查依法依规、顺利开展。二要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实物调查。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做好实物调查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并严格按照登记汇总、调查成果公示、汇总成果、出具确认文件等程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依法依规开展。三要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调查工作组要强化措施,多层次、多形式、多途径把项目建设的意义向群众讲明白,把调查政策向群众讲清楚。要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和党员作用,积极化解各类矛盾和纠纷,推进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四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在各司其职的同时服从大局,建立良好的沟通联系协商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互相支持,相互配合、互相帮助、互相补台,确保实物调查工作高质高效如期完成。 

       黄河网:http://www.yrcc.gov.cn/xwzx/lylw/202208/t20220801_243025.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