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自来水普及率达99.3% 安康汉阴智慧水务建设让村民不再吃水难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西部网:自来水普及率达99.3% 安康汉阴智慧水务建设让村民不再吃水难

时间: 2022-07-27 16:36 来源: 西部网

      “以前我们用的都是自家抽的井水,水锈多,吃多了容易得结石病。”提及用水,安康市汉阴县涧池镇西坝村村民付琴连连感叹,“现在这自来水又清又大。”

      在付琴的感叹背后,是汉阴县农村供水工程的蜕变。以前,汉阴县因农村供水工程点多、线长、面广,重建轻管、技术人员缺乏等原因,出现了农村供水不及时、经常停水、水质不达标等现象。很多村民不得不使用井水,用水质量并不高。

      为彻底解决农民群众吃水难、饮水不安全等问题,近年来,汉阴县创新建立农村安全供水工程长效管护机制,提升农民群众安全饮水质量。

      汉阴县引入全自动加药系统和水质消毒系统,化解了人员不足、消毒不科学等问题;建立智慧服务平台,随时监控各消毒设备运行情况;同时,开展常态化检测,定时检测,确保水质安全。

      同时,汉阴县还依托县供水管理中心建设了智慧化管理监控平台、智慧管网平台和智慧缴费平台,开通了“汉阴供水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城区及周边6000余户2万余名群众再也不用上门缴费了。

      汉阴县委书记刘飞霞介绍,目前,汉阴县全县自来水普及率达99.3%,水质合格率达100%。像付琴所在的西坝村,用的就是汉阴县涧池镇的涧池水厂的水。该水厂从凤凰山引入,经过沉淀、过滤、消毒后,滋润了涧池镇五个村。

      西部网:http://news.cnwest.com/dishi/a/2022/07/26/20778494.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