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水好生活美”主流媒体农村供水全覆盖采访活动启动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水好生活美”主流媒体农村供水全覆盖采访活动启动

时间: 2022-07-27 16:34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25日,由省水利厅组织的“水好生活美”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陕西省农村供水全覆盖采访活动启动。

      此次采访活动为期一周。媒体团记者将围绕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提升、城乡供水一体化、农村供水规模化、供水设施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赴安康市、商洛市、西安市、咸阳市、渭南市,深入一线走乡进村,采访报道全省各地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

      城乡供水是民生水利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建设了覆盖全域、惠及全民的城乡供水工程。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全省103个涉农县(区)共有供水工程7.57万处,其中集中供水工程3.4万处,分散供水工程4.17万处,农村集中供水率达95%,自来水普及率达93.4%,农村供水设施更加完善,管理更加规范,供水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实现了从“传统供水”到“智慧供水”质的飞跃。

      陕西日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07/27/content_788556.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