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网:陕西渭南市召开2022年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及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行动联席会议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黄河网:陕西渭南市召开2022年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及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行动联席会议

时间: 2022-05-20 09:07 来源: 黄河网

      5月12日,陕西省渭南市水务局、市发改委联合召开2022年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及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行动联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渭南市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工作完成情况,宣读了渭南市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及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行动2022年工作方案,并对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明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节水管理制度、加强了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大力推进了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持续加力、力推城镇节水降损、狠抓重点地区节水开源、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强化政策推动,顺利完成了2021年国家节水行动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强调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这表明中央把节水作为一项事关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摆在了治水管水空前重要的位置,并从国家战略行动的高度,全面系统地推进节水工作。2022年是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关键之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省决策部署,把节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推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和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行动。

      会议提出,为确保渭南市2022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及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行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各成员单位应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完成时限,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齐心协力推动节约用水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基础支撑保障。 

      渭南市21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渭南市水务局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河网:http://www.yrcc.gov.cn/xwzx/lylw/202205/t20220519_240762.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