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网:渠道畅通 水流无阻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中国水利网:渠道畅通 水流无阻

时间: 2022-01-21 17:41 来源: 中国水利网

      “抽黄工程管理中心今年提早部署,不仅抢修了水毁工程,还派人检修了多年没有运行的小型高扬程抽水泵站。我家旱了多年的十几亩麦地,今年春灌也能浇上黄河水了!”1月11日,在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永丰塬村支书井随利看着泵房里检修一新的机泵设备高兴地说。

      渭南市港口抽黄灌溉工程是以黄河为水源的大Ⅱ型高扬程电力提灌工程,惠及潼关、华阴两县(市)14万余人。灌区失灌面积近年来逐年增多,农田灌溉出现困难。渭南市港口抽黄工程管理中心积极落实资金投入,组织人员深入各村组,摸底调查问题,研究解决方案。

      在高桥抽水站出水管道险工段,管理中心充分利用中央水利救灾资金,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加快修复,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0%。对年久失修的小高抽,中心组织单位骨干技术人员,检修机组8台(套),更换配电箱3个,确保设备在春灌中能正常发挥作用。同时,恢复断头渠道,充分利用库存钢管,埋设两处共计40余米的管道,连通高桥塬北营分支渠末端受损斗渠,恢复失灌面积500余亩。

      近期,港口抽黄灌区有效降雨偏少,部分农作物出现受旱现象,管理中心迅速制定春灌供水计划,对各站干支渠和水工建筑物进行灌前隐患排查,清淤疏浚渠道,提高渠道引水能力,确保灌溉期间水流畅通无阻;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各灌溉管理站工作人员深入村组,通过张贴、发放宣传单和走村入户上门宣传等形式,向灌区群众广泛宣传管理中心2022年度春灌计划,动员引导群众结合当地墒情适时春灌。

      中国水利网:http://www.chinawater.com.cn/newscenter/df/shx/202201/t20220121_778158.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