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新闻:工地上的坚守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群众新闻:工地上的坚守

时间: 2022-01-17 08:38 来源: 李晓春

       1月14日,在位于秦岭深处宁陕县的引汉济渭工程秦岭输水隧洞,洞外寒风凛冽,而在秦岭地下埋深2000多米处的TBM(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上,工人们依旧在40摄氏度的高温下挥汗如雨。

      在TBM驾驶室里,李源泉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关注数据变化并及时进行操作。他操控的是岭南项目的TBM。而在岭北,另一台机器在同一条线上的另一个掌子面相对作业。在不久的将来,它们会在秦岭地下精准相会。那时,这条98.3公里长的秦岭输水隧洞将全线贯通。

      历经10多年艰苦奋战,如今秦岭输水隧洞掘进还剩余最后190米。“今年我就在工地过年了。”李源泉笑着说,“我要坚守到最后,见证隧洞贯通的伟大时刻。”

      在位于洋县的引汉济渭工程黄金峡水利枢纽建设现场,跨度17.5米、总重量33吨的桥机主梁顺利吊装至安装间段的轨道上,引汉济渭工程黄金峡水利枢纽电站主厂房桥机吊装成功。

      当前正值枯水期,是水利工程施工的黄金期,黄金峡水利枢纽进入高强度施工时段。“春节期间我们将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突击大坝左岸泵站、电站的混凝土浇筑和机电设备安装,同步完成大坝右岸消力戽施工,确保今年5月汛期来临之前达到工程设计目标。”黄金峡分公司经理张鹏利说。

      当前,受疫情影响,施工掘进所需材料运输受到一定影响。省引汉济渭工程有限公司积极联系地方政府为运输车辆办理通行手续,动员原材料供应单位跨区域调配物资,保证工程建设物资及时到位。

       “1月8日,辽宁鞍山宝德钢材厂紧急调运的80.6吨型钢,运送到宁陕县建设工地,保障了施工需求。”中铁隧道集团岭南TBM项目部负责人游金虎兴奋地说,“随着西安疫情形势好转,物资运输困难逐步得到缓解,肯定能保证隧洞按时贯通。”

      1月12日,巡查完大坝浇筑情况,测量技术员上官守信抽空给妻子打电话,叮嘱家人做好防护。上官守信十分想念家里2岁多的孩子,但是春节期间,工程建设离不开他这样的技术骨干,他决定坚守在工地。

      目前,黄金峡大坝主体已累计浇筑混凝土96.01万立方米,完成了总设计任务的78%。春节期间,项目建设不停工,全力确保2022年工程建设进度。

      群众新闻: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9404662?site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