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网:激战黄洋河——陕西省水务集团汉滨区供水公司应急抢修侧记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中国水利网:激战黄洋河——陕西省水务集团汉滨区供水公司应急抢修侧记

时间: 2021-09-10 09:55 来源: 中国水利网

      “晚上还不到7点水就来了,比通知的时间早,今天就可以洗澡啦!”8月31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张滩镇汪岭村二组村民陈彦忠高兴地说。 

      8月30日21点左右,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河道水位上涨,泥沙、杂物等倒灌进汉滨区张滩镇汪岭水厂取水井内,导致水泵堵塞。水泵启动柜设备燃烧受损,无法抽水,辖区内约1.5万居民用水受到影响。 

      抢修刻不容缓!陕西省水务集团汉滨区供水公司从临近的余湾水厂调水补充到汪岭水厂,保证群众应急用水,同时加紧抢修。由于取水井位于黄洋河中,夜间不便进行抢修。夜里3点左右,抢修人员先将损坏的线路及设备更换完毕。31日一早,具备施工条件后,抢修工作立即开始。 

      施工人员王庭利和向根军跳进浑浊的河水中,两人手牵着手,慢慢来到取水井顶部。下到取水井里的向根军说:“这里面的泥沙和杂物太多了,先把杂物清理掉,不然烧坏的水泵吊不起来,新的水泵也没法安装。”两人相互配合,清理杂物,而后又小心翼翼地回到岸边。 

     “一二三,抬起来!一二三,起来啦!一二三,往前走!”伴着号子声,4名施工人员抬着2.8米长、400多斤重的水泵,一步一步向河里挪动。短短几十米的距离,施工人员走了几十分钟,才把水泵抬到取水井边。 

  怎么靠人工把水泵这个“庞然大物”抬到取水井上?经过简短讨论,大家决定再增加2名人员。井顶上2个人拉着套住水泵的绳子,河中4个人抬着水泵。通过上面拉、下面推这种最原始的方式,把水泵送到井顶。随后,用三脚架吊起水泵下到取水井内,完成安装。“早一分钟抢修好,就能早一点通水。”王庭利说。 

      河道边,维修人员娴熟地割齐管道断口,热熔连接,一气呵成。31日17点50分,水泵和管道全部接通。18点10分,抢修工作完成。经过20分钟的调式,供水全部恢复。

      中国水利网:http://www.chinawater.com.cn/newscenter/df/shx/202109/t20210909_770423.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