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省泾惠渠灌溉中心持续推进生态灌区建设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省泾惠渠灌溉中心持续推进生态灌区建设

时间: 2021-04-13 11:20 来源: 陕西日报

      近年来,省泾惠渠灌溉中心在灌区骨干工程范围内大力实施渠堤苗木绿化工作,目前初步实现了“渠成风景线、库成风景区”的目标任务,生态灌区建设初具规模。

      为进一步加强灌区骨干工程岸线保护,防止灌区水污染事件发生,该中心坚持每年集中在灌区骨干工程范围内实施苗木绿化工作。该中心针对灌区线长面广、绿化工作量大等特点,制定了灌区中长期绿化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轻重缓急逐年落实骨干工程绿化任务;督促中心所属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绿化美化工程,确保年度绿化任务落实到位。

      该中心成立了绿化领导小组,中心主管领导任组长,全面负责灌区绿化,牵头部门工程处结合春修、秋季“三修两清”等工作,每年组织进行不少于3次以上的定期督查;动员和鼓励灌区内各企事业团体、村组个人等,按照指定位置、苗木品种进行绿化美化、实施景观改造,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灌区绿化,取得了较好效果。

      据统计,截至目前,灌区共栽植常绿灌木绿篱类共计14.3万株;栽植常绿乔木类共计1.1万棵;绿化率达到可栽植条件渠道长度的75%以上。

      陕西日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4/13/content_753263.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