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陕西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陕西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2021-03-30 16:00 来源: 陕西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我省迅速行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扎实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部门紧盯关键任务,着力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学好用好学习材料、红色资源,深入开展专题宣讲,务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3月26日,由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主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学习党史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在该校举行。宣讲中,《天问 窑洞 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张思德》等节目,让现场人员在革命故事中重温党史,领悟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养分、启迪智慧、增添力量,助力追赶超越。”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中青三班学员、西安邮电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荆昊如是感慨。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聚焦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瞄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最突出、最迫切的领域,持续做好现代农民培育、农村“三变”改革、促进农民增收等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融合起来,与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阔步前行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陕西“三农”追赶超越新篇章。

      近日,省水利厅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采取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加强党史知识学习。省水利厅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要求基层组织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读书交流、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活动,参加省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参与“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微党课、微故事、微朗读、微分享活动。

      陕西日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3/27/content_751727.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