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头条:陕西省水利厅召开省级驻淳扶贫工作队联席会议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西部头条:陕西省水利厅召开省级驻淳扶贫工作队联席会议

时间: 2021-02-25 10:16 来源: 西部头条

      2月24日,陕西省水利厅在淳化县召开省级驻淳工作队联席会议,学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驻村工作。

      会议重点学习了202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即中央1号文件有关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设立衔接过渡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主要精神。同时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阜平县和在贵州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驻村帮扶工作的新特点,认真贯彻落实好现阶段驻村工作各项要求,统筹做好当前驻村帮扶工作,确保脱贫群众持续增收。会议要求,要紧盯一季度产业发展,逐一分析研判掌握情况;要抓住近期气温回升较快这一有利时机,指导做好果树压枝、春耕备耕等工作;要超前谋划,帮助做好外出务工接洽等工作;要持续做好扶心扶志工作,不断增强脱贫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陕西省水利厅10支驻村工作队的全体队员及淳化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西部头条:http://www.xbtoutiao.com/show-17-79152-1.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