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渭南市东雷抽黄春节假期灌溉农田7.5万亩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渭南市东雷抽黄春节假期灌溉农田7.5万亩

时间: 2021-02-22 09:42 来源: 陕西日报

      春节假期,渭南市东雷抽黄工程管理中心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保安全、保运行,7天假期抽水上塬650万立方米,灌溉农田7.5万亩。

      东雷抽黄是我省多级抽水的高扬程大型灌区,拥有4个塬上灌溉系统和28座抽水泵站,累计扬程311米,灌溉运行配合要求高。该灌区复种指数高,经济作物面积大。在冬春连灌的情况下,为使广大干部职工在春节期间全身心投入灌溉工作,该中心以人文灌区建设为重点,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各泵站安全运行。

      渭南市东雷抽黄工程管理中心对泵站实行封闭管理,严格疫情防控和人员出入;加强渠道工程、泵站设备、输变电线路等工程设施设备的巡查工作,及时消除隐患;严肃值班纪律,确保生产安全、人员安全。针对黄河凌汛造成渠首站流道前池冰块堵塞、进水困难问题,该中心采取机械碎冰、人工捞冰的办法,保证了机组正常运行。

      各灌溉管理站党员义务抗旱服务队亮旗帜,积极为缺乏劳力的农户提供灌溉服务。各灌溉管理站还邀请职工配偶和子女到站上过年,大家一起包饺子、贴对联、挂灯笼,营造欢乐气氛。大年初一,管理中心举行云团拜会,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舍小家、献大爱,做好灌溉服务的热情。

      陕西日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2/21/content_749229.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