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智能数据公司一项发明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省水务集团智能数据公司一项发明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时间: 2023-05-10 06:52 来源: 省水务集团

      近日,省水务集团智能数据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基于物联网的水表智能控制方法、系统及介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一种基于物联网的水表智能控制方法、系统及介质”专利是公司依托“水务数字芯”开发的一种智能水表模组数据处理算法,通过使用模组地理位置信息功能获取目标区域智能水表所采集的用水数据信息以及目标区域中的总用水数据信息,进而进行处理分析。根据大量历史服役数据信息,通过贝叶斯网络进行训练,获取智能水表故障贝叶斯网络,进而识别,从而判断智能水表可能发生故障或者管道泄漏等异常情况。

      本发明应用到水表模组中,可实现对水表运行状态、用水异常、设备故障提前预判,提升了NB-lot水表的智慧化性能,为智慧水务的建设发展强化硬件支撑,进一步提升了“水务数字芯”的市场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