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水务智慧供水管理平台亮相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陕西水务智慧供水管理平台亮相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时间: 2023-05-09 07:15 来源: 省水务集团

      4月26日至30日,陕西水务供水集团申报的“陕西水务智慧供水管理平台”,作为我省数字经济优秀实践案例亮相第六届峰会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宁夏、陕西、江西是本届峰会的主宾省,陕西展团由20余家省内重点企事业单位组成。

      陕西水务智慧供水管理平台是集物联网数据采集、水表管理、供水系统管理、营业收费管理、客户服务于一体的供水全流程数字化服务平台。平台通过北斗系统实现供水系统基础数据自主采集和维护,通过“水务芯”智能水表实现客户用水感知和智能服务,打通多源头、多类型业务数据,助力供水集团实现资产数据化、服务智能化、管理精细化,挖掘数据价值,构建以数据为基础的智慧水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Copyright by Shaanxi Province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利厅

备案编号: 陕ICP备19016449号 网站标识码: 6100000039 公安机关备案号: 61010202000160

地址: 西安市尚德路150号 邮编: 710004 电话: 029-61835268 邮箱: sxsl_2010@163.com